Barron’s 明年十大推薦個股:續抱 Alphabet、蘋果,看好可口可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21 日 17:00 | 分類 理財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arron’s 明年十大推薦個股:續抱 Alphabet、蘋果,看好可口可樂


年關將至,明年哪些股票可望交出佳績?Barron’s 精選十檔個股,其中多檔今年表現遜於大盤,股價仍在低檔,具有上行空間。不只如此,霸榮強調,萬一明年美股拉回,這些個股也能提供下行保護,緩和跌勢。

Barron’s 18 日報導,2021 年十大推薦個股,第一檔是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今年上漲 31%,預估本益比來到 28 倍。但 RB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Mark Mahaney 強調,Alphabet 的每股盈餘每年可望持續成長 14%~19%,本益比不算太高,他的目標價是 1,900 美元。

反壟斷是 Alphabet 的一大隱憂,但是專家指出,拆分 Alphabet 能把不賺錢的部門分割出去,會進一步炒高股價。

第二檔推薦股是蘋果,今年以來蘋果股價飆高 74%,預估本益比達 32 倍,股價處於歷史高位。但是蘋果產品買氣佳,據報蘋果追加 iPhone 12 訂單,明年上半產量將提高 30%。居家工作潮和蘋果自行研發的 M1 晶片,則重燃 Mac 筆電買氣。頭戴式耳機 AirPod Max 以 549 美元的高價開賣,到明年第一季全數售罄。摩根大通分析師 Samik Chatterjee 預測,明年蘋果股價有望升至 150 美元。

另外兩檔是經濟重啟受惠股,分別是可口可樂(Coca-Cola)和 Madison Square Garden Entertainment(MSGE),今年這兩檔股價都落後大盤。以可口可樂來說,半數銷售來自餐廳、體育場等,今年狀況悽慘,不過明年生活恢復正常,可口可樂有望交出佳績。MSGE 是賭城和紐約的重啟概念股,擁有紐約曼哈頓的麥迪遜花園廣場體育館,疫情爆發前,此體育場是全球最賺錢的場館。與此同時,MSGE 正在賭城打造高科技的演唱會館「Sphere」,預定 2023 年完工。

另外六檔個股包括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電源管理商 Eaton、華爾街投行高盛、迷你版的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 Graham Holdings、藥廠默克(Merck)、金礦商 Newmont。

美狀告 Google 壟斷!名嘴:若拆分更有利、為強力買進

IBD、CNBC 10 月報導,美國司法部對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提出反壟斷訴訟,市場老神在在,股市名嘴 Jim Cramer 表示:「我想這會是政府的另一個『敗訴案件』。順帶一提,Alphabet 各部門總值遠超過 1,500 美元的股價」。他相信司法部很難證明 Google 濫用市場權力,而且就算司法部拆分 Alphabet,股東仍然是贏家。

他說:「我說過很多遍,應該拆分 Alphabe,釋出價值。如果司法部採取行動,Alphabet 評等會從『買進』升級為『強力買進』。最終倘若他們拆解 Alphabet,你該持有股票。如果不拆解,仍應持有,這種情況相當不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