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光電擬砸 8 億購 EMD SM 強化北美布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22 日 12:30 | 分類 材料、設備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光電擬砸 8 億購 EMD SM 強化北美布局


銅箔基板(CCL)大廠台光電擬透過子公司收購美國 EMD SM 100% 股權,總交易金額約新台幣 8.19 億元,將有助於台光電快速增設在北美的據點,並進入美國特殊應用的銅箔基板市場。

台光電董事會宣布擬透過 100% 持有的子公司 EMC Special Application Incorporated 收購美國 EMD
Specialty Materials LLC 100% 股權,總交易金額約為 2,873 萬美元,約當新台幣 8.19 億元。

不過,台光電強調,最終價格按交割時淨營運資金、淨負債、買賣契約約定的價格調整方式調整後確定,最終金額不超過 3,000 萬美元,經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後始得完成交易。

台光電說明,EMD SM 公司總部與生產基地設於加州倫秋庫卡蒙加(Rancho Cucamonga),從
事特殊的聚酰亞胺及環氧樹脂基板材料研發、生產及銷售,EMD SM 生產材料主要用於生產耐高溫、高可靠性的電子產品,廣泛應用於航空、國防電子、工業規格及半導體測試等領域,且客戶遍及北美、歐洲以及亞洲地區。

台光電指出,收購將有助於台光電快速增設在北美地區的生產暨服務據點,並順利進入美國特殊應用的銅箔基板市場,也可持續強化台光電於北美市場的事業布局,提升台光電的整體競爭力。

展望未來,台光電看好 EMD SM 的營運成長潛能,預期將挹注 EMD SM 更多營運資源,有效運用台光電的行銷網絡,以求進一步擴張 EMD SM 的營運規模。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台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