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2021 年半導體股續飆,點名車用晶片、5G 首選個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30 日 12:1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瑞穗:2021 年半導體股續飆,點名車用晶片、5G 首選個股


今年以來,費城半導體指數狂飆 48%,漲幅遠勝標普 500 等其他指數。儘管半導體類股漲幅已多,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預估,明年全球經濟好轉,半導體股仍有續漲空間,特別看好車用晶片和 5G 晶片股。

Barron’s 29 日報導,瑞穗晶片分析師 Vijay Rakesh 報告預測,疫情和工廠停工讓今年車業劇烈萎縮,明年可望止跌回升、成長 14%。駕駛輔助系統和電動車日益普及,這兩大趨勢都代表車輛需要更多晶片,有利車用晶片股。此外,拜登當局支持綠能,打算增建 50 萬個電動車充電站,充電站變多會讓更多人願意購買電動車。

此種情況下,Rakesh 點名兩家可能成為收購目標的車用晶片商、預估股價將漲。這兩家公司分別是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Allegro MicroSystems。他把安森美目標價從 34 美元調升至 36 美元,Allegro 目標價從 28 美元調升至 30 美元。29 日安森美收在 31.66 美元、Allegro 收在 26.58 美元。

除此之外,Rakesh 也唱旺 5G 晶片股。他說,5G 科技發展,讓智慧手機和聯網裝置的速度大增,也給予消費者升級手機的理由。5G 技術下,新旗艦機的射頻元件(RF)含量增加 20%、平價機種的射頻元件含量更需增加 40%~50%。智慧手機使用的射頻元件激增,有助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Skyworks Solutions。

另外,Rakesh 寫到,智慧手機買氣回溫將讓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在 2021 年有強健表現。次世代智慧手機的內建記憶體增加、DRAM 價格觸底,均是美光利多。他把美光目標價從 75 美元調高至 85 美元。Rakesh 也點名 Nvidia,強調儘管 Nvidia 估值處於相對高檔,但是該公司是數據中心晶片的領導業者,人工智慧(AI)也有望發展成 1,000 億美元的市場,持續看好 Nvidia。

29 日美光收在 70.22 美元,Nvidia 收在 518.07 美元。

研調:5G 需求旺、明年 RF/微波放大器夯

IC Insights 7 月 23 日新聞稿稱,5G 網路使用毫米波(mmWave)等新傳輸頻段,射頻(RF)和微波功率電晶體的銷售將帶頭走升,引領功率電晶體市場在 2021 年走向復甦。新 5G 基地台會使用更多天線和訊號,確保智慧手機、物聯網的高速連接,預料到 2024 年為止,RF/微波功率電晶體的銷售增幅,將持續傲視整體功率電晶體市場。

O-S-D 報告預測,2021 年 RF/微波產品的銷售將增 9% 至 13 億美元;40 伏特以下的低壓功率場效電晶體(low-voltage power field-effect transistors)銷售將增 8% 至 37 億美元;雙極功率模組將增 8% 至 5,400 萬美元。另外,絕緣柵雙極電晶體(insulated-gate bipolar transistor,IGBT)模組將增 7% 至 41 億美元、IGBT 離散電晶體將增 7% 至 16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