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業受害!疫情永久破壞商務旅行需求,航空、飯店業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18 日 14:45 | 分類 旅遊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百業受害!疫情永久破壞商務旅行需求,航空、飯店業慘


自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企業紛紛以遠距視訊取代面對面會議,許多重要大型展覽也被迫取消,令整體商務旅行需求受到重創,其他產業也受到連帶影響,需求恐遭到永久破壞。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商業生態系統,商務旅行的重要性不可小覷,相關產業包括航空公司、飯店、旅行社和租車業,更廣泛的層面還包含機場內商店、市區酒吧和餐廳、展覽裝潢商、演藝人員、計程車司機和飛機零件製造商。

根據美國旅遊協會(U.S. Travel Association)數據,2019 年美國本地和國際商務旅客的直接支出達 3,342 億美元,並提供 250 萬個就業機會。該協會公共事務和政策主管 Tori Emerson Barnes 指出,當城市舉辦大型會議或活動時,許多產業都會參與其中,包括花店、乾洗店和咖啡廳等,但去年許多業者都陷入苦苦掙扎。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執行長 Ed Bastian 上週表示,根據該公司近期所做的調查預測,在 2023 年前,企業差旅需求將恢復至疫情前的 7 成,其中包括國際商務旅行。

報導指出,在疫情大流行前,美國大型航空公司賣出的機票中,商務旅客只佔不到 20%,但因企業差旅支付的票價相對較高,美國大型航空公司高達一半的獲利來自商務旅行。

美國勞工部的數據顯示,自去年 2 月以來,美國已流失約 100 萬個旅遊相關工作,包括超過 60 萬名飯店員工、12 萬名航空公司及相關人員遭到裁員。此外,餐廳、飛機製造和會展中心等領域的就業機會也受到嚴重波及。

CNBC 日前報導,根據 FactSet 的數據,受訪分析師平均預期,美國航空公司 2020 年合計淨損恐突破 350 億美元,預計要等到 2021 年下半年,大多數航空公司的營運才會出現起色。

報價系統顯示,專門投資航空產業的 U.S. 全球噴射機 ETF,2020 年累計大跌 28.96%,遠遜於標普 500 指數全年走揚 16.2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