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發射商 Astra 宣布以 SPAC 上市,Holicity 股價飆近 6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03 日 13:20 | 分類 航太科技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太空發射商 Astra 宣布以 SPAC 上市,Holicity 股價飆近 60%


太空是近期很熱門的新興投資題材,相關個股表現受到市場關注。2 月 2 日,太空發射新創公司 Astra 宣布,將藉由特殊目的併購公司(SPAC)上市,估值 21 億美元,合併對象為 SPAC 公司 Holicity。消息公佈後,Holicity 股價在 2 日盤前時段飆升 75% 以上,終場以大漲近 60% 作收。

報價顯示,2 日 Holicity 股價勁揚 57.54% 收 16.29% 美元。

根據 Astra 2 日新聞稿,Astra 與 SPAC 公司 Holicity 達成合併協議,預計第二季完成交易,新公司將更名為「Astra」,股票代號,目標是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上市,成為首家在那斯達克公開上市的太空發射服務公司。

Astra 創辦人暨執行長 Chris Kemp 表示:「我們規劃未來每天發射低軌道衛星到太空,無論在地球任何角落,而這項交易將為我們的計畫提供全額資金,使我們更接近利用太空資源改善人類生活的目標。」

Barron’s、MarketWatch 等外媒報導,完成合併後,Astra 的預估市值將接近 41 億美元。Astra 希望在 2025 年前達成每日發射衛星的任務,屆時全年營收估計可達 15 億美元,並擁有近 7 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

Astra 成立於 2016 年 10 月。去年 2 月已籌集約 1 億美元資金,投資人包括 Advance(已故億萬富翁 SI Newhouse 家族的投資公司)、ACME Capital、Airbus Ventures、Canaan Partners 和 Salesforce 創辦人 Marc Benioff。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st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