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盃前夕 UA 決定分手 NFL,球員身上禁出現 UA 商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04 日 10:4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超級盃前夕 UA 決定分手 NFL,球員身上禁出現 UA 商標


7 日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年度冠軍賽「超級盃」(Super Bowl)即將開打,是美國最受歡迎的體育賽事。但最新消息傳出,美國知名功能性運動品牌 Under Armour(UA)將終止與 NFL 的合約協議,未來球員不能在比賽時穿著 UA 產品,使 UA 失去重要的曝光管道。

《金融時報》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UA 決定不與 NFL 續簽合作協議,雙方合約將在今年結束。合約到期後,NFL 球員不得在比賽期間穿著或展示帶有 UA 商標的產品,包括球鞋及手套,也不能在 NFL 聯合測試營(NFL Combine)穿著 UA 球衣。

不過,UA 仍保有與 NFL 超級明星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的代言合約。43 歲的布雷迪目前效力於坦帕灣海盜隊(Tampa Bay Buccaneers),7 日將帶領隊友進軍超級盃,對抗挑戰衛冕的堪薩斯城酋長隊(Kansas City Chiefs)。

知情人士透露,UA 與 NFL 簽訂的合約價值約為每年 1,000 萬至 1,500 萬美元。根據 UA 公佈的財務資料,截至 2019 年底,UA 與 NFL 約定的贊助總額超過 6.79 億美元。

報導指出,美國四大職業體育聯盟包括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國家籃球協會(NBA)、國家冰球聯盟(NHL)及 NFL,Nike 拿下 MLB、NBA 和 NFL 的球衣供應合約,愛迪達(Adidas)則是 NHL 球衣供應商。UA 曾是 NFL 獨家球衣供應商,但 2020 年遭 Nike 取代。

Barron’s 報導,券商 Jefferies 分析師 Randal Konik 3 日重申給予 UA「買入」評級,並將目標價調高 2 美元至 25 美元。他寫道,Nike 在運動服飾領域持續佔主導地位,但股價已過於昂貴,不適合再追高。相較之下,UA 同樣是全球知名運動品牌,全球業績將長期成長,理由是管理層致力改善庫存和銷售通路,並轉向積極的經營策略。

3 日 UA Class A 普通股股價跳漲 4.95%,收 19.49 美元。2021 年初以來勁揚 13.51%,表現優於大盤標普 500 指數同期上漲 1.9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ryland GovPic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