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園區通過 7 投資案,英特格砸 30 億進駐南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05 日 10:55 | 分類 光電科技 , 材料、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學園區通過 7 投資案,英特格砸 30 億進駐南科


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第 68 次會議 5 日通過 7 件投資案,投資總額約新台幣 38.19 億元,指標案件為半導體材料大廠英特格(Entergris)進駐南科,投資金額達 30 億元。

英特格初步投資金額為 30 億元,設立於南部科學園區高雄園區,研發生產半導體先進製程用的化學材料、流體過濾器、電子級化學品容器及工業材料特殊塗層,主要提供半導體產業上、中、下游廠商的先進製程原料及微污染解決方案。

科技部指出,英特格進駐南科後,除了可以就近服務客戶,也可在半導體先進製程技術與客戶共同研發,在時效及成本考量均能增進公司本身的競爭條件,並協助台灣半導體製造維持策略性的領先地位。

英特格 2020 年底也宣布,預計 2021 年啟動的新廠占地 6.1 公頃,初期規劃投資 2 億美元(約新台幣 60 億元),興建 2.7 公頃廠房設施,提供氣體輸送系統、先進製材等半導體高階製程產品與技術服務,最快 2023 年量產,未來 5 年可為高雄帶來 200 個高階工作機會。

南科管理局局長蘇振綱說,按照英特格規畫,日後還會持續投資,這對南科影響重大,不只半導體產業鏈將更完整,也有助於健全南台灣的科技廊帶。

科技部表示,通過的 7 件投資案為積體電路產業的外商英特格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光電產業昇煒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分公司,精密機械產業的謙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博府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及精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物技術產業世延生醫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通訊產業亞旭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南科分公司;此外尚有 5 件廢止案、2 件擴廠案,以及 8 件增資案,合計增資約 17.47 億元。

科技部也提到,精映科技是全球精密氣、液混合技術的領導廠商之一,在半導體封裝測試製程上的機能水設備上,因水阻精密值控制能力出眾,產品已打入國內外多家晶圓代工、封裝測試大廠,極具國際競爭力;這次投資金額為 0.36 億元,公司持續開發半導體封裝、檢驗及自走車系統等設備,有利強化台灣半導體產業鏈整體競爭優勢。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