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變?雲端 ETF 摜破月線,老牌科技股俏、甲骨文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23 日 9:50 | 分類 網路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趨勢變?雲端 ETF 摜破月線,老牌科技股俏、甲骨文飆


去年雲端股備受寵愛,多檔個股暴衝。不過現在投資人態度似乎出現變化,開始撤出高價的雲端股,轉向估值較低的老牌科技股。

追蹤雲端業者的 ETF「WisdomTree Cloud Computing Fund」,22 日重挫 5.39%、收 56.57 美元,為 3 日以來收盤新低,並摜破月線支撐。

Barron’s 報導,22 日幾乎所有大型雲端股都收低,包括 Snowflake、Zscaler、DocuSign、Okta (OKTA)、Sumo Logic等,跌幅在 5%~10%。不少熱門雲端股的估值來到高點,外界質疑難以持續,至少有 15 家公司股價是預期營收的 35 倍。

對照老牌企業軟體和硬體股,如 IBM、HP Inc.、HP Enterprise、 Seagate Technology,股價均攀升。Barron’s 大力看好的甲骨文(Oracle),股價更飆漲 5% 以上。Barron’s 上週末的封面故事以甲骨文為題,認為有望像 Adobe 和微軟成功轉型,營運模式將改成以雲端為基礎的服務,取代傳統授權軟體業務。

不只雲端股退燒,22 日居家防疫股也下殺、經濟重啟概念股翻紅。網路零售商 Etsy 下挫 6%、餐飲外送商 DoorDash 重挫 13.55%、健身業者派樂騰(Peloton)大跌 9.99%。另一方面旅遊股飆高,Expedia 走高 1%、Booking.com 走高 2.5%。

CNBC、Barron’s 去年底報導,Zscaler 是美國大飆股, 2020 年至今漲幅在美國科技類股中排名第三,僅次於 Zoom 和 Fastly。疫情影響下,員工從各地用各種裝置連上網路,大企業想辦法保護分散的數據和網路,讓 Zscaler 動能大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