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交易系統故障,銀行間轉帳等重要服務暫停數小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26 日 10:50 | 分類 財經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聯儲交易系統故障,銀行間轉帳等重要服務暫停數小時


中央銀行交易系統可說是金融體系的支柱,美國聯儲局最近竟然交易系統故障,服務停止運作近 4 小時,不少金融交易都受影響。

美聯儲 24 日出現系統錯誤,導致銀行間無法電子匯款,也影響多項相關服務,包括 FedACH、FedCash、FedLine Advantage、FedLine Command、FedLine Direct、FedLine Web 和 Fedwire Funds,涵蓋退稅及出糧等,不過經 4 小時後系統恢復正常。

美國財政部後來聲明表示,仍在評估原因,不過暫時沒有跡象顯示這次故障與網路攻擊有關。美聯儲也表示已採取行動確保 Fedwire 和國家交易服務應用穩定,避免系統故障再次導致服務中斷。不過當局並未公佈實際受影響的銀行或企業數。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kr/NCinDC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