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K 跌二成後,單日吸金逼歷史高!續買特斯拉、PLT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03 日 9:40 | 分類 理財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KK 跌二成後,單日吸金逼歷史高!續買特斯拉、PLTR


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明星總裁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掌管的 ARK 新興主動型 ETF (ARK Innovation ETF),短短兩週拉回最多二成後,吸金量驟增。

Business Insider 2 日報導,彭博社統計的基金流向數據顯示,ARKK 2 月 26 日進帳 4.64 億美元,接近單日歷史高,暗示投資人願意在股價拉回 20% 後逢低進場。ARKK 是在 1 月初創下單日歷史高吸金額(超過 6 億美元),單日歷史次高吸金額則是 2 月 22 日寫下的 4.65 億美元。

整體而言,方舟投資上週因為公債殖利率上升造成科技股重新定價,合計遭投資人贖回約 50 億美元,與管理的 ETF 總資產(超過 600 億美元)相比其實不多。2 月 23 日 ARKK 才剛爆發贖回潮,單日金額刷新歷史紀錄,空軍趁機布局。

伍德火力最集中的特斯拉(Tesla Inc.),自 1 月 25 日歷史盤中最高點 900.40 美元一路拉回,一度於 2 月 23 日盤中下探 619 美元,期間跌幅高達 31.25%。

不過,伍德並未在股市下挫期間放棄投資高度破壞創新的股票。根據方舟公布的每日交易回報,這段期間持續賣出蘋果(Apple Inc.)、亞馬遜(Amazon.com)等大型股,將贖回資金用來購買特斯拉、反恐及情報分析平台供應商 Palantir Technologies Inc.(PLTR)等高風險個股。

伍德 2 月 17 日接受外媒專訪時曾表示,雖然她對特斯拉確實感到樂觀,但倘若「利率驟然跳升」,則的確有「價值重置」(valuation reset)的可能,而她的「投資組合確實會是價值重置的主要對象。」

不過,伍德強調,若市場出現價值重置及恐懼情緒,她的團隊會設法從逆境創造機會,將投資組合集中到信念最強的個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方舟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