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遭控打擊競爭對手,歐盟將正式提反壟斷告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08 日 10:21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遭控打擊競爭對手,歐盟將正式提反壟斷告訴


路透社 4 日引述兩名知情人士指出,蘋果公司(Apple)可能在未來幾週,收到歐盟的反壟斷起訴書,這起案件是由蘋果的競爭對手 Spotify 提出,指控蘋果不公地推廣自家串流音樂服務。

知情人士之一指出,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可能在今年夏季以前,寄出聲明異議狀給蘋果,指控蘋果涉嫌違反歐盟的反壟斷規定。

這起案件是歐盟反壟斷機構在去年 6 月,對蘋果展開調查的 4 起案件之一。歐盟的起訴書通常會指出是否會罰款,以及企業停止反壟斷行為需要做到哪些事。

歐盟執委會拒絕置評

蘋果引述一篇 2019 年 3 月的蘋果部落格文章指出,蘋果 App Store 幫助 Spotify 從上億個應用程式下載數獲益,並成為歐洲最大的音樂串流服務。

Spotify 在 2019 年向執委會提出的訴狀中指出,蘋果不公地限制 Apple Music 的競爭對手,並透過向使用蘋果應用程式內購買(IAP)機制的開發商,收取 30% 抽成保護 Apple Music。

除了 Spoify 提出的案件,歐盟執委會也正在調查蘋果 App Store 對所有競爭對手應用程式的規範、電子書及有聲書及服務條款和條件,以及蘋果行動支付服務 Apple Pay。

英國競爭監管單位 4 日對蘋果行為展開調查。同時,荷蘭政府自行對蘋果發起調查的案件,也接近做出裁定。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Niels Eptin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