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富豪流行買啥炫富?仲介:歐洲古堡受歡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09 日 13:3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富豪流行買啥炫富?仲介:歐洲古堡受歡迎


歐洲古堡成了台灣富豪的投資新寵!仲介商說,疫情肆虐下,古堡是最適合隔離的地方,既能保有隱私、又有寬闊空間,成了流行的炫富資產。

南華早報 9 日報導,義大利蘇富比國際物業(Italy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執行董事 Lodovico Pignatti Morano 指出,去年情況特殊、新冠肺炎橫行,買氣確實有所提升。他透露許多義大利古堡的買家來自台灣,台灣對此需求強健,客戶被擁有城堡的獨特性所吸引。

他說,買家喜愛外觀典雅的城堡,擁有角樓、高塔、城垛、護城河的物件總是大受歡迎。也有買家要求外型古典、但是內裝現代的古堡,裡頭要有健身房、游泳池、電影室,這些人想擁有城堡,但是不想犧牲生活品質。

有些買家想把城堡變成投資,特別喜愛附有葡萄園和果園的古堡,此類物件通常位於義大利托斯卡尼地區,買下後可以自己釀酒或生產橄欖油、小賺一筆。房產商 Engel & Volkers Paris 執行董事 Alexis Caquet 說,近幾年來,古堡房產市場的買氣再起,他們的客人主要是中國人、美國人、南美洲人,同時也有歐洲人。另一房仲顧問說,有些城堡能夠改裝成旅館或民宿,是不錯的投資。

古堡價格依據地點、規模、建築結構的狀況而定,義大利城堡要價在 700 萬 ~ 2,000 萬歐元之間;法國城堡要價在 70 萬歐元 ~ 5,000 萬歐元;蘇格蘭則在 22.5 萬英鎊 ~ 800 萬英鎊之間。房仲商 Savills 表示,蘇格蘭鄉間物件(包括城堡)的需求,2020 年大增 4 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