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震盪修正,投信:長線布局好時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2 日 16:35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股市震盪修正,投信:長線布局好時機


近期美債殖利率一度彈升,引發全球主要股市出現震盪,科技股因本益比偏高而賣壓沉重。投信法人表示,市場良性修正,反而是長線布局好時機。

美國長債殖利率日前出現急升,讓漲幅較高的美股及其他股市出現大幅修正,尤其是先前漲勢較快的科技類股,跌幅顯著。

不過,法人認為,美國政府持續購債,預期殖利率再彈升的空間有限,無需擔心聯準會出手升息或寬鬆貨幣政策轉緊。科技股漲勢與獲利成長力仍保持一致,漲多良性修正,也更加凸顯科技產業逢低布局的長線投資價值。

群益投信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吳胤良表示,美國長債殖利率上反映對未來景氣樂觀,短期還有 1.9 兆美元紓困案通過,短期不用過度擔心資金緊縮議題,台股後續還有高點可期。

統一投信全球智聯網 AIoT 基金經理人林鴻益認為,股市調整期間,類股輪動加快;不過全球疫苗持續施打,在經濟樂觀復甦下,預計股市的劇烈修正將告一段落。

台股與美股連動緊密,國泰費城半導體 ETF 基金經理游日傑表示,基本面來看,美國紓困案通過、疫情舒緩、經濟數據好轉,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預期美國經濟復甦可以期待。隨著 5G、AI、電動車及自駕系統等應用普及,半導體將優先受惠。

游日傑表示,觀察歷史經驗,每當費半指數 100 日均線向上,遇回檔修正接近或跌破 100 日均線,都是長線布局的好時點。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