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待 FOMC 結果,蘋果等科技股撐盤、道瓊結束連 7 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7 日 8:39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靜待 FOMC 結果,蘋果等科技股撐盤、道瓊結束連 7 漲


受到投資人靜待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貨幣政策會議結果出爐影響,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從歷史高拉回,結束連續 7 個交易日的漲勢,那斯達克指數的漲幅也收斂。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3 月 16 日下跌 0.39%(127.51 點)收 32,825.95 點,結束連續 4 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的態勢。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0.09%(11.86 點)收 13,471.57 點,創 3 月 1 日以來收盤新高。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跌 0.16%(6.23 點)收 3,962.71 點,結束連續 3 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的態勢。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1.26%(38.27 點)收 3,070.32 點,創 3 月 2 日以來收盤新高。

FOMC 16 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聯準會(Fed)屆時將公布美國經濟展望預估值。市場普遍預測,Fed 可能會上修經濟成長預期,但同時也會重申,在可預見的未來內,貨幣政策仍將維持寬鬆。

路透社報導,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 16 日下午略增至 1.62%,讓高成長科技股的漲勢應聲收斂。10 年債殖利率上週才剛創下 13 個月以來新高。Globalt Investments 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 Tom Martin 表示,本次 FOMC 會議非常重要,這是近來通膨率加溫、市場開始擔心通膨問題以來,FOMC 首度開會。

CNBC 報導,貝萊德(BlackRock)全球固定收益投資長 Rick Rieder 也表示,市場將仔細分析 Fed 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說的每一個字,若他甚麼都沒說、勢將撼動市場,若他長篇大論、市場也會隨之動盪。

根據美國銀行 16 日釋出的 3 月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投資人已略為增加現金配置,擔憂通膨以及「購債削減恐慌」(taper tantrums)可能會讓飆升至歷史高點的金融市場應聲翻覆。

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2 月零售銷售額大減 3%,下滑幅度高於預期,主要是受到全美面臨嚴寒天候的影響。不過,1 月的零售銷售數據成長率從原本的 5.3% 上修至 7.6%,因此投資人大致忽略了這份報告。另一份報告則顯示,德州遭冰風暴肆虐,導致美國 2 月工廠產出跳水。

大型科技股成為 16 日撐盤要角。Barron’s 報導,Evercore ISI 分析師 Amit Daryanani 16 日重申蘋果(Apple Inc.)的投資評等為「表現優於市場」、目標價更由 163 美元上修至 175 美元。Daryanani 在長達 126 頁的研究報告中指出,未來幾年,蘋果有望維持 5% 的營收成長率以及 15% 的總報酬率。

蘋果聞訊上漲 1.27%、收 125.57 美元,重返 100 日移動平均線,並創 3 月 2 日以來收盤新高。其他大型科技股諸如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Inc.、亞馬遜(Amazon.com, Inc.)也分別上漲 1.26%、0.33%。

美股 16 日平靜無波,導致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下跌 1.2%、收 19.79 點,創 2020 年 2 月 21 日以來收盤新低,跌破 20 點關卡。

在個股變化方面,mRNA 療法及疫苗生技業者 Moderna Inc. 16 日宣布,已為第一批年齡介於 6 個月至 12 歲的嬰幼兒受試者注射第一劑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進行第二階段的「KidCOVE」臨床試驗。Moderna 聞訊大漲 8.6%、收 156.02 美元。

免手續費網路券商 Robinhood 競爭對手──社群投資平台 EToro Group Ltd. 16 日宣布,將透過併購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FinTech Acquisition Corp.」的方式借殼上市,這筆交易使 eToro 價值來到 96 億美元。FinTech Acquisition 聞訊飆漲 43.43%、收 15.29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