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半導體提告求償,世界先進:主張無理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8 日 11:15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昇陽半導體提告求償,世界先進:主張無理由


昇陽半導體對宜特及其員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一案,昇陽半導體一併向世界先進求償。世界先進表示,昇陽半導體的主張於法並無理由。

宜特及其李姓和劉姓員工因涉嫌侵害昇陽半導體營業秘密,2 月遭新竹地檢署起訴。昇陽半導體 3 月向新竹地方法院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宜特及相關人等賠償。

因宜特涉案的李姓及劉姓員工曾是世界先進員工,昇陽半導體一併對世界先進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連帶賠償損失新台幣 1 億 9,450 萬餘元及所失利益 56 億 3,609 萬元。

世界先進表示,根據現有資料瞭解,昇陽半導體主張的資訊不涉機密,是否構成營業秘密,明顯有待商榷,且是已離職員工的個人行為,昇陽半導體的主張於法並無理由。

世界先進指出,已委請理律法律事務所協助處理訴訟案,並將採取積極的法律作為,對訴訟進行回應,以捍衛公司與股東權益,並重申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決心。訴訟案目前對財務、業務狀況並無重大影響,相關營運活動均正常進行。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