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茂雄之子黃育仁聲明,請辭東元董事與事業群執行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9 日 10:1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黃茂雄之子黃育仁聲明,請辭東元董事與事業群執行長


東元集團社長黃茂雄兒子黃育仁 18 日發表聲明,宣布請辭東元常務董事,及資訊電子事業群執行長職務,並不再接受董事會的董事提名。

黃茂雄下午出席東元空調暨家電線上新產品發表會及媒體首映會,針對媒體報導黃育仁積極爭取新任董事長,表示「這是他的自由、也是好事」,也提到「我不會反對」。

不過黃育仁晚間發表辭職聲明書,說他自 2001 年 8 月返國回到東元集團,一路為集團戮力付出,至今將近 20 個年頭,萬分感謝先進們多年來的照顧與指導。也謝謝眾股東不吝給予意見和建議,提供檢討改進的方向。

黃育仁聲明書表示,要特別感謝父親黃茂雄,從小到大的悉心栽培、寄予厚望,因為父親的用心良苦,才能成就今天的他。

此外,還要感謝東元歷代的老長官,黃育仁說,這些資深前輩,一直以來對他的指點、照顧,提攜恩情感念不盡。也因為有這樣培育的歷程,讓他對東元有無限使命與感情。

黃育仁表示,今年東元集團面臨創新與轉型的巨大考驗,局勢令人憂心,如何決策布局,才能再次開創新局,這問題讓他陷入長考。

黃育仁說,東元集團目前的經營路線,將難以面對未來的挑戰。他只好痛下決定,即日起請辭東元電機常務董事,及資訊電子事業群執行長職務,同時也將不再接受董事會董事提名。他希望大家包涵並諒解。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東元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