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委員會宣布不接納海外觀眾,只允許日本觀眾入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22 日 16:05 | 分類 旅遊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京奧運委員會宣布不接納海外觀眾,只允許日本觀眾入場


據日本 NHK 新聞 20 日報導,日本東京奧(帕)運會組織委員會、國際奧委會(IOC)、國際帕奧委會(IPC)、日本政府及東京都等相關代表 20 日舉行視訊會議,正式決定不接納海外觀眾;主因新冠疫情出現變種病毒株等,導致疫情持續蔓延,造成民眾不安情緒增強。

上述視訊會議出席人員,包括東京奧委會主席橋本聖子、奧運大臣丸川珠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IOC 主席巴赫、IPC 主席帕森斯,並於會議後,由橋本聖子主席召開記者會說明上述決定

2021 年東京奧(帕)運會將成為近代史上首次不接納海外觀眾的大會,此對日本政府及國際奧委會(IOC)而言,不接納海外觀眾是苦澀的抉擇,惟最終以實現舉辦為優先,改為只允許日本觀眾入場的方針。

對此,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以安全安心為最優先原則,這是不得已的決定;但身為舉辦奧運會的城市,仍甚感遺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東京 2020 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