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涉嫌逃稅,傳印度凍結字節跳動銀行帳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01 日 10:40 | 分類 app , 國際金融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遭控涉嫌逃稅,傳印度凍結字節跳動銀行帳戶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中印邊境衝突以來,中國科技企業在當地頻遇逆風。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因涉嫌逃稅,字節跳動遭印度當局凍結該國銀行帳戶;字節跳動已提起訴願,請求法院撤銷禁令,因擔心將重創業務。

報導指出,3 月中旬,印度當局下令凍結字節跳動在花旗銀行和匯豐銀行的兩個印度銀行帳戶,稱印度子公司與新加坡母公司 TikTok Pte Ltd. 之間線上廣告交易涉嫌逃稅。消息人士指出,除上述兩個帳戶,當局還要求花旗銀行和匯豐銀行,不允許字節跳動印度公司從與稅務識別號相關的任何其他銀行帳戶提取資金。

根據字節跳動提供給法庭的文件,公司認為,儘管帳戶裡只有約 1 千萬美元資金,但凍結決定是濫用法律程序,對公司支付工資和稅收造成困難,令其業務陷入停滯,是侵犯自由貿易和業務權利的行為。據悉,該案不久將在孟買高等法庭開庭審理。消息人士拒絕透露身分,因銀行凍結帳戶或公司向法院提起訴訟的細節都未公開。

印度政府 1 月永久禁止使用字節跳動旗下 TikTok,字節跳動之後裁減部分印度員工;本在印度約有 1,300 名員工,大多數為內容審核等海外業務服務;2 月有消息傳出,字節跳動正尋求將印度 TikTok 業務售予競爭對手 Glance。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字節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