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超跑猜價比特幣!Kraken 執行長:明年 1 BTC 等值一台藍寶堅尼,2023 年等值 Bugatt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02 日 9:0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用超跑猜價比特幣!Kraken 執行長:明年 1 BTC 等值一台藍寶堅尼,2023 年等值 Bugatti


接受彭博社訪談時,加密貨幣交易所 Kraken 執行長鮑威爾(Jesse Powell)發表對加密貨幣、法幣的觀點,他認為相較有通貨膨脹問題的法幣,比特幣是較佳的交易選項。

回答記者關於年底價格預測的問題時,鮑威爾表示:

假如以美元衡量,我認為比特幣的價值會達到無限。

他認為若以美元為基礎預測比特幣長期價格會有缺陷,因通膨因素難以顯示比特幣實際價值,於是他提出另一種計價方式:跑車。

若以車價來算,比特幣 2019 年及 2020 上半年大概只能買一台二手 Toyota(約台幣 30 萬至 40 萬元),而 2020 年底達歷史新高時則相當於一台全新 Toyota (約台幣 100 萬元)。

以現價計算(截稿期間約 58,500 美元),目前一顆比特幣買一台特斯拉 Model 3(美國價約台幣 85 萬元)或 Model Y(約台幣 110 萬元)都綽綽有餘。

據鮑威爾預測,比特幣將於今年底等於一台藍寶堅尼(約台幣 2 千萬元),並於 2023 年達到一台 Bugatti(約台幣 1 億元以上),價值還會再翻數十、數百倍。

對以太坊、其他競爭幣的看法

記者問及他對以太坊的看法時,鮑威爾表示:

所有 NFT 的相關活動實質都有助推廣以太坊應用。

他認為近期 NFT 爆紅有助推廣以太坊,除此之外他也強調以太坊 L2 修復完成時機的不確定性,並點出以太坊合約押金目前對以太幣供應的影響。

至於競爭幣部分,鮑威爾表示因以太坊規模及手續費問題,波卡(Polkadot)公鏈很可能會成為下一個以太坊。

波卡還有很多其他代幣,我想你會發現許多以太坊鏈的東西都會移植到波卡公鏈,因交易費用較低。

波卡公鏈企圖透過「平行鏈」架構,以多個分片鏈並行處理交易,達成更高可擴展性,雖然目前尚未在波卡主網正式發表平行鏈,但上週波卡生態 Acala 成為第一個成功在波卡 Rococo 測試網獲得平行鏈插槽的項目。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