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挫、軋空潮暫歇?高盛投降,建議撤出美元空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06 日 10:1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元挫、軋空潮暫歇?高盛投降,建議撤出美元空單


高盛在建議放空美元將近 6 個月後,4 月 2 日決定舉白旗投降撤出空方部位,但美元指數不升反貶。

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一籃子 6 種主要貨幣的 ICE 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 DXY)在高盛決定撤銷放空美元建議後不升反貶,5 日終場下挫 0.37%、收 92.59 點,創 3 月 25 日以來收盤新低。美元指數過去 6 個月下跌 0.85%,但今年以來跳升了3.35%。

Zero Hedge、CoinDesk 等外電報導,高盛由策略師 Zach Pandl 率領的外匯團隊 2 日發表研究報告,建議客戶出清美元相對於十大原物料貨幣(包括紐幣、澳幣)的空方部位。也就是說,美國公債殖利率跳漲帶動美元反彈,顛覆了放空美元這個最為擁擠的交易後,高盛終於加入其他避險基金及投資人的行列,終止放空美元交易。

Pandl 稱,雖然高盛依舊預測上述貨幣未來幾季將持續對美元走升,但美國穩健的經濟成長及日益攀升的殖利率,或許會在短期內支撐美元。「經過數月震盪後,我們決定撤回放空美元建議。」

不過,高盛強調,隨著歐洲疫情逐漸改善,放空美元的機會也許會再度出現。報告預測,歐元兌美元將在接下來 3 個月上升至 1.21、年底續升至 1.28。

值得注意的是,2021 年初人們大舉放空美元,之後卻因美國民眾陸續接種疫苗有望改善經濟、通膨預期增溫而使得美元空單慘被軋。截至 3 月 16 日為止當週,美元出現加速軋空的行情,包括投機客、對沖基金、大額交易人等非商業交易者(Non-Commercial)的淨回補金額多達 103 億美元,延續前週回補 56 億美元的態勢。

高盛直指,這是自 2018 年 6 月以來,非商業交易者規模最大的美元單週買進淨額。其中,槓桿型基金是本次回補的主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