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 紀錄顯示升息不急,航空遊輪股跳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08 日 8:55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OMC 紀錄顯示升息不急,航空遊輪股跳漲


美國四大指數 7 日呈現平盤震盪走勢,聯準會 (Fed)釋出的最新貨幣政策會議紀錄強調央行會耐心等待升息時機,帶動標準普爾 500 指數略微走揚,再次創下歷史收盤新高紀錄。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4 月 7 日上漲 0.05%(16.02 點)收 33,446.26 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0.07%(9.54 點)收 13,688.84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 0.15%(6.01 點)收 4,079.95 點,創歷史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0.01%(0.36 點)收 3,266.46 點。

最新釋出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3 月會議記錄顯示,Fed 官員指出,資產收購規模在未來一段時間內都將保持不變,直到就業最大化、物價穩定這兩項央行任務目標有顯著進展為止。

根據紀錄,與會成員預測,經濟將在 2021 年顯著反彈,預測接下來幾年的成長率有望高於平均值,進而帶動就業市場復甦。官員認為,2021 年實質 GDP 成長率將相當強勁,失業率也預料會明顯下滑。雖然實質 GDP 成長率將在 2022 年、2023 年減緩,但依舊會高於平均,促使失業率下降至歷史低點附近,而貨幣政策也會維持高度寬鬆。

標普 500 在 FOMC 會議記錄釋出後稍稍攀升至盤中最高點,但漲勢相當短暫,市場人士普遍懷疑 Fed 能否真的長時間不升息。路透社報導,National Securities 市場策略長 Art Hogan 指出,大家原本以為 FOMC 會議紀錄會透露新的訊息,但事實並非如此;Fed 今年對於貨幣政策立場真的透明許多。

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 7 日尾盤略為走升,但依舊低於 3 月 30 日觸及的 14 個月高點 (1.776%)。殖利率近來拉回,提振了成長型、科技與通訊服務類股。

市場也靜待企業財報出爐。摩根大通、高盛等大型銀行下週都將公布財報,為超級財報週揭開序幕。Refinitiv IBES 數據顯示,截至 4 月 1 日為止,分析師普遍預測標普 500 大企業的第一季每股盈餘有望年增 24.2%,高於 2 月 5 日當時預測的 21%。

經濟重啟概念股走勢強勁,由航空、遊輪類股領軍走揚。嘉年華遊輪集團 (Carnival Corp.)、皇家加勒比遊輪 (Royal Caribbean Cruises)分別上漲 1.40%、0.31%,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也上漲 0.15%。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執行長 Jamie Dimon 7 日在新釋出的年度信函中,樂觀相信美國經濟將順利走出疫情陰霾。他認為,人民過度儲蓄、政府擴大財政赤字進行支出、央行祭出更多量化寬鬆貨幣政策 (QE)、政府有望推出基礎建設方案、疫苗順利接種這些利多因素,有望使美國經濟進入榮景期。

Dimon 直指,這一次的榮景期有望延續至 2023 年,因為所有支出都會展延至 2023 年為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