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一個月!比特幣突破 6 萬美元,馬斯克高呼上月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12 日 10:25 | 分類 數位貨幣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睽違一個月!比特幣突破 6 萬美元,馬斯克高呼上月球


比特幣在特斯拉(Tesla Inc.)兼 SpaceX 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唱多的激勵下,週末睽違一個月後再次突破 6 萬美元整數關卡,直逼歷史高。

CoinDesk 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 12 日上午 8 時 49 分,比特幣報 59,746.59 美元,較 24 小時前下跌 0.77%;10 日一度突破 6 萬美元,最多來到 60,623.31 美元,直逼 3 月 14 日寫下的歷史最高紀錄 61,712 美元。年初迄今,比特幣已跳漲 105.93%。

馬斯克 10 日於 Twitter 表示,很快就要登上月球(going to moon very soon)。

Business Insider 報導,馬斯克推文的時間點,正值比特幣來到週末高峰附近。他說的顯然是幣圈人士愛用的口號「帶我去月球」(to the moon)。

路透社 11 日報導,比特幣的新供應量日益稀少、再加上應用日益普及,成為週末推升報價的原因之一。

香港數位資產金融服務和諮詢公司 Diginex 銷售經理 Justin d’Anethan 說,礦工如今不再出售最近挖出的比特幣,交易場內儲備又創下多年新低,加上企業、基金等各式投資者搶進比特幣,帶動報價突破 6 萬美元大關。

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貝萊德(BlackRock Inc.)、信用卡巨擘 Mastercard Inc. 已陸續為虛擬貨幣背書,特斯拉、Square Inc. 及 MicroStrategy Inc. 等企業更大膽投資比特幣,使今年比特幣報價大幅攀高。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大型美國銀行,也設法為財富管理客戶提供投資比特幣基金的管道。

另一方面,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9 日確認,正在審視 WisdomTree 的比特幣 ETF 申請案。SEC 3 月就已開始審核 VanEck 比特幣 ETF 申請,其他 6 家公司也都提出申請書,宣布打算推出受到規管的比特幣投資工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