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高思危?訪調:近半美國民眾現在不敢進場買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19 日 9:3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居高思危?訪調:近半美國民眾現在不敢進場買股


美股頻創新高,民眾居高思危,不敢進場?訪調顯示,接近半數民眾害怕股市震盪加劇,會傷害獲利,現在寧可待在場邊。

Business Insider、CNBC 18 日報導,安聯(Allianz)訪問了 1,005 名民眾,48% 受訪者表示,將保持中立,現在不會進場買股。此一比率高於去年第四季的 43%。另外,74% 受訪者相信,今年股市會繼續上沖下洗。

Allianz Life 消費洞察(consumer insights)副總 Kelly LaVigne 表示:「現在投資人似乎左右為難,既緊張波動率會高漲,又希望今年會更好,這讓許多人無法行動,未來可能會付出高昂代價」。

專家:7 月前標普 500 有望再漲 7.5%

Federated Hermes 的 Phil Orlando 未參與上述訪調,但是他也因為未來前景不明,不願採取大動作。他看好上半年股市展望,預測標普 500 指數能在 7 月之前,提前達到他的年底目標價 4,500 點。16 日標普 500 指數收在 4,185.47 點,若漲至 4,500 點,等於約有 7.5% 的上行空間。

他的理由是「第一季財報非常強健,看來年增幅可能高達 30%,盈餘衰退已經終結」。他說,拜登當局通過 1.9 兆美元新紓困案的利多,將在第二季顯現,屆時企業盈餘的年增幅也許會飆至 60%。

但是基建案和通膨前景不明,讓 Orlando 對下半年走勢感到憂慮,相信相關風險可能會打壓股市。他說:「問題是到了夏末,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的增幅也許來到 2.5%,(數據)會就此觸頂、開始正常化嗎?」他強調,通膨將一如聯準會(FED)所說為暫時現象,還是會持續提高,現在還不清楚答案。

如果通膨壓力持續,Orlando 擔憂 FED 可能會被迫調整寬鬆政策。他說:「這是很重要的問題,現在我們只能靜觀其變,稍晚再做出最佳判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