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美國新廠,漢唐估明年 9 月導入設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21 日 10:55 | 分類 晶圓 , 晶片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美國新廠,漢唐估明年 9 月導入設備


漢唐 20 日召開法人說明會,表示已取得台積電美國新廠總承包資格,並透露將於明年 9 月導入設備。不過,漢唐晚間公告澄清並未取得訂單,設備導入時程是依經驗推估。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決定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立 5 奈米廠,相關建廠時程,台積電僅對外表示將於今年動土建廠,2024 年量產,月產能 2 萬片。

無塵室廠漢唐為台積電多年合作夥伴,近年並連續兩年獲得台積電優良供應商卓越表現獎。台積電美國新廠建廠進度成為漢唐下午法說會法人關心的重點。

漢唐表示,已取得台積電美國新廠總承包資格,只是價格仍在協商,預計 6 月底前會有結果。台積電美國新廠今年底開始施工,明年 9 月導入機器設備,漢唐將可逐步認列營收。

漢唐指出,今年海外市場仍處低溫狀況,台灣市場依然熱絡,只是 2020 年從美光(Micron)認列營收非常龐大,當年營收大幅成長,預期今年營收可能比 2020 年下降,2022 年有機會回升,並再創新高。

不過,漢唐 20 日晚間又公告,目前並未取得台積電美國廠訂單,法說會所述台積電相關內容並非正確資訊,有關台積電美國廠規劃導入設備的時程,是公司依照過往的建廠經驗,自行預抓的工程進度,並非台積電提供的訊息。

法人認為,漢唐應受到來自台積電的壓力,才緊急公告澄清相關資訊。漢唐與台積電有多年合作經驗,承攬台積電 3 廠、4 廠、6 廠、12 廠、14 廠、15 廠、18 廠及南京廠多項工程,釋出的資訊備受關注。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