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PC 買氣旺,逾 50 家潛在客戶對晶圓代工表達興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23 日 10:45 | 分類 晶圓 , 晶片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PC 買氣旺,逾 50 家潛在客戶對晶圓代工表達興趣


英特爾預估 2021 年毛利率將低於 55%,不如過去 60% 左右水準,2021 年資本支出最高上看 200 億美元,高於 2020 年的 143 億美元。美國晶片分析師 Patrick Moorhead 指出,英特爾第 1 季利潤下滑與低利潤產品銷售比重攀高以及數據中心市場競爭加劇有關。

彭博社報導,英特爾 PC 相關營收(CCG)年增 8% 至 106 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 100 億美元。Gelsinger 22 日指出,PC 需求未見放緩跡象。

英特爾利潤最高的數據中心集團(DCG)營收第 1 季年減 20% 至 56 億美元。英特爾 22 日表示,伺服器晶片因庫存過多而導致銷售額短暫下滑,第 1 季將是業績谷底。

SiliconANGLE 報導,Gelsinger 22 日在財報電話會議表示,「每個家庭一台 PC」已不夠用。

MarketWatch報導,Raymond James 分析師 Chris Caso 15 日將英特爾投資評等自「中性」降至「表現不如指數」。他說,最新評等反映的不僅僅是英特爾無法達成目標的風險,同時也反映了他們在追求目標過程中可能會承受的痛苦,包括資本支出、市占率下滑以及數據中心版圖的變化(導致整個產業減少對英特爾的依賴)。

IDC 全球行動裝置追蹤計畫副總裁 Ryan Reith 4 月 9 日表示,PC 可能已出現根本性變化,未來幾年展望可望因而變得更加樂觀。

IDC 9 日公布,2021 年第 1 季全球傳統 PC(包括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工作站)出貨量初估年增 55.2%(季減 8%)至 8,398.1 萬台,創 2012 年以來最低首季季跌幅。

愛爾蘭國家廣播電台 RTE 22 日報導,英特爾證實,愛爾蘭 Leixlip 新廠工地爆發大約 70 例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英特爾 22 日下跌 1.77% 收 62.57 美元,盤後續跌 2.11% 至 61.25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