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股多頭情緒創 13 年高,賣出訊號逼近亮燈邊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04 日 9:4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銀:美股多頭情緒創 13 年高,賣出訊號逼近亮燈邊緣


4 月美股三大指數均改寫空前高,投資人爆買,市況火熱。美國銀行(BofA)警告,多頭情緒衝上 13 年高,快要觸發賣出訊號。

Business Insider 報導,美銀 3 日報告指出,華爾街的股票多頭情緒是可靠的反向指標,美銀的「賣方指標」(Sell-Side Indicator)依據策略師平均建議的股票配置推算而來。4 月指標飆至 13 年高、達 59.8%,高於 3 月 59.4%。賣方指標來到 60.3%,就會觸發「賣出」訊號,現在和 60.3% 僅差 50 個基點。

以 Savita Subramanian 為首的美銀股票策略師指出:「日益高漲的狂喜情緒,促使我們轉趨審慎,估計疫苗佈署、經濟重啟、刺激方案等已經大致反應。這六個月來,我們都沒看到 5% 的拉回……這 14 個月來,也沒經歷過 10% 的修正」。美銀指出,從歷史看來,一年平均會有 3 次股票拉回、一次股市修正。股市從近期高點回檔 10%,就符合修正定義。

賣方指標逼近觸發賣出訊號的程度,創 2007 年 5 月以來之最。美銀表示,2007 年 5 月接下來的 12 個月,標普 500 指數下跌 7%。美銀策略師說,2020 年 3 月股災過後,股票配置水位狂飆,加碼速度是一般熊市後的 3.5 倍。Subramanian 寫到:「估值高昂、與潛在的惡性通膨、利率攀升、企業和消費者稅率提高並存。但我們看好經濟/獲利/資本開支成長,因此偏好週期性類股」。

高盛:庫藏股閉鎖期結束,空前錢潮將灌入美股

然而,投資人無須過於恐懼,美股仍然有撐。ZeroHedge 先前報導,高盛的 John Flood 表示,庫藏股回購的閉鎖期終結,預料將有破紀錄的資金灌入市場,有望刺激美股衝高。美企的庫藏股閉鎖期於 4 月 23 日結束,目前美企批准實施的庫藏股金額,遠高於去年同期。Flood 寫到,2021 年至今通過的庫藏股買回金額,比 2020 年同期高出 75%,比 2019 年同期高出 24%、也比 2018 年同期高出 26%。

值得注意的是,2018 年全年美企的庫藏股回購金額締造歷史新高,如果 2021 年實施的庫藏股金額超過 2018 年,意味將再創新紀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