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不想討論減碼,美國金融狀況 2014 年以來最寬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06 日 8:5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ED 不想討論減碼,美國金融狀況 2014 年以來最寬鬆


CNBC 報導,聯準會(FED)副主席 Richard H. Clarida 5 日受訪時表示,目前離 FED 設定的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說,13 個月前 850 萬名有工作的美國人現在處於失業狀態,經濟快速成長實際上是好事一樁。

Clarida 指出,「經濟過熱」並非 FED 的基線假設情境,萬一通貨膨脹率過高、FED 將透過工具打擊物價。

Thomson Reuters 報導,Clarida 對 CNBC 說,FED 並不認為現在是討論減少購債金額的時機。他指出,美國真正的失業率接近 10%,未來幾個月的通膨率不太可能延續至明年。

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總裁 Eric Rosengren 5 日表示,美國經濟可能在今年稍晚出現重大改善、屆時才能開始縮減購債額度,現在還不是開始討論減碼的時機。

曾在高盛(Goldman Sachs)任職 23 年的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 Robert S. Kaplan 4 日接受 MarketWatch 專訪時表示,FED 應該開始討論購債的利弊得失,包括金融市場和房市的失衡。

ADP Research Institute 5 日公佈,2021 年 4 月美國非農業民間部門合計增加 742,000 份工作,遠高於 3 月的 56.5 萬份,但低於市場預期的 80 萬份增額。

美國通膨預期創 2013 年 4 月最高

根據美國財政部數據,美國 10 年期公債實質殖利率 5 日報 -0.88%,創 2 月 17 日以來最低水準。

美國通膨預期指標「美國 10 年期公債通膨損益兩平率」5 日報 2.47%,創 2013 年 4 月 11 日以來最高紀錄。

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 5 日公布,2021 年 4 月 30 日當週「國家金融狀況指數」(National Financial Conditions Index,NFCI)自前一週 -0.70300 降至 -0.70671,創 2014 年 8 月 29 日當週以來最低,顯示美國金融狀況呈現進一步寬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gnosticPreachersKid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