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掌握 35% 股權,不會放棄改變泰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2 日 17:5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港:掌握 35% 股權,不會放棄改變泰豐


南港輪胎副董事長趙國帥今天表示,南港看好輪胎市場,希望透過購入股權促進雙方合作,泰豐經營能力需要改善,南港加上外圍股東共計持有 35% 泰豐股權,不會放棄追求改變泰豐。

泰豐輪胎經營權之爭再起,公司、市場派戰火猛烈,趙國帥今天召開記者會,他指出,看好長期輪胎市場,南港順勢購買泰豐股票,初衷是透過購入泰豐股權,促成雙方合作,進而產生雙贏。

南港目前持有泰豐輪胎股權約二成,再加計外圍股東約15%,總計持有約三成五,趙國帥以「終局之戰」形容,他指出,尊重市場機制,南港也很有信心,希望可以透過外部努力,讓泰豐改變,南港也不會放棄改變泰豐,並呼籲小股東珍惜手上的委託書。

對於泰豐批評南港是市場禿鷹,趙國帥指出,第一,南港輪胎是從公開市場購買泰豐股權,目前股權持有近20%,若公司派認為南港是禿鷹,公司應該增加持股,股權就不會旁落。

趙國帥說,第二,公司派應該要將公司治理好,股東享受股利,就沒有這些問題。南港從市場收購股權並非掠奪,覺得泰豐指控相當嚴厲,南港不排除提告。

針對泰豐中壢廠房開發計畫,趙國帥說,泰豐董事會一直未用心開發,又決議處分子公司股權,因此,南港建議採取公開招標方式處分中壢廠土地,為股東爭取最大利益。

他說,泰豐中壢舊廠已轉型為工商綜合區,基地將成為都市、產業與生活共榮新地標,而南港成功開發「世界明珠」案,南港希望泰豐在土地開發應積極且審慎處理,否則愧對全體股東。

對於泰豐辦理現增與私募,趙國帥認為,泰豐經營階層不應該為鞏固自己的經營權,運用私募、圈購式現增來違法排除對手,也損害原始股東權利,董事會不該為所欲為。

(作者:蔡芃敏;首圖來源:泰豐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