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危機連環爆!特斯拉 4 月中國銷量大減 2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2 日 9:1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公關危機連環爆!特斯拉 4 月中國銷量大減 27%


11 日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再度慘摔,原因包括特斯拉安全性近期在中國傳出負面消息,導致中國銷量明顯下滑,引發投資人擔憂。

11日特斯拉股價大跌1.88%收617.20美元,延續前一日重挫6.44%的下滑趨勢。今年以來,特斯拉股價累計挫跌12.54%,主因是市場擔憂通膨上升,可能引發聯準會(Fed)提前升息,使本益比偏高的科技股與高成長股遭大量拋售。

MarketWatch、CNN等外媒報導,根據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China Passenger Car Association)數據,2021年4月特斯拉在中國的銷量跌至25,845輛,較3月創新高的35,478輛大減27%。

相較之下,中國電動車製造商如蔚來、小鵬和理想,4月國內銷量均有所成長。

從整體市場來看,中國4月電動車銷量為16.3萬輛,較3月減少12%。10日在美上市的蔚來股價大漲1.57%,扭轉前一日重跌7.07%的窘境;小鵬股價下跌2.08%,創去年11月以來新低;理想股價持平,保持在7個月低點。

華爾街券商Wedbush分析師Dan Ives報告寫道,近期特斯拉的股價停滯不前,原因是在中國面臨一系列公關危機,包括安全性遭疑、間諜疑慮,以及在上海車展遭車主高聲抗議。

由於產品安全爭議頻傳,特斯拉先前遭中國5個政府部門約談。另有報導稱,中國軍方禁止特斯拉電動車進入軍事設施,以免特斯拉車上攝影機錄下敏感資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強烈否認這項指控。

據路透社11日報導,特斯拉原有意擴建上海工廠為全球出口基地,但受中美緊張局勢影響,目前已暫停購買土地的計畫。特斯拉並未回應媒體詢問。

中國是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因此對特斯拉等電動車製造商至關重要。Dan Ives預計,2022年中國將佔特斯拉全球交車量4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