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K 都是機構投資者在賣!研究:散戶反而逢低買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3 日 13:30 | 分類 理財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KK 都是機構投資者在賣!研究:散戶反而逢低買進


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明星總裁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旗下 ARK 新興主動型 ETF(ARK Innovation ETF,ARKK)已從 2 月歷史收盤高大跌 35%。

根據最新分析,這波主要都是機構投資者在賣,散戶則仍緊抱不放。

Business Insider 12日報導,Vanda Research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分析顯示ARKK下殺期間,散戶其實還勇於逢低買進,機構投資者則站在賣方或大舉買進賣權。

報告稱,將ARKK殞落原因全怪在心浮氣躁的散戶身上確實很輕鬆。然而研究發現,ARKK進帳的280億美元,僅11億美元來自散戶。根據Robinhood、Fidelity等券商提供數據,「ARKK遭大舉贖回之際,散戶其實還逢低買進,進一步突顯機構投資者及散戶的差異性。」

分析伍德偏好的數檔股票,可發現賣權激增狀況。舉例來說,最近幾週以來,線上行動多人視訊遊戲競賽平台Skillz遭放空的股票,已激增至所有在外流通股數60%。

Vanda Research指出,ARKK成分股的賣權價格(put premium)已首度超越買權價格(call premium),這暗示機構投資者正試著擊潰嚴重高估的股票,預期ARKK的放空熱潮退散前,這場風暴距離結束還很遠。

ARKK 12日終場下挫3.73%,收102.16美元,創2020年11月18日以來收盤新低,已較2月12日的歷史收盤高156.58美元慘跌34.76%。

伍德7日曾對CNBC表示,她並不擔憂科技股近來拉回的走勢,「我很愛這個組合」,長期而言勢必能得到回報。她表示,從五年觀點來看,什麼事都沒有改變,僅除了價格。

伍德2月曾預測,她的投資策略報酬有望出現15%的複合年增率,如今她把報酬率上修至25%~30%。

伍德旗下基金目前正在出售蘋果(Apple Inc.)。方舟基金不得持有任何現金,因此伍德會把資金停放在「類似現金的創新股票」,包括蘋果。她說,「尖牙股(FAANG)確實符合標準,波動很像防衛型股票。如今股市陷入震盪,我們會賣出這些股票、把資金轉進還在創新初期但被誤殺的個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