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喊話,國安基金:若市場失序不排除盤中進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8 日 8:55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信心喊話,國安基金:若市場失序不排除盤中進場


本土疫情擴大,台股失守半年線,國安基金 17 日晚間信心喊話,近日台股收盤前跌幅均有收斂,外資也轉為買超,顯示投資人仍有信心,將密切關注盤勢,若市場失序,不排除盤中宣布召開臨時會研議進場。

本土疫情升溫,台股17日午盤跌逾660點後稍見收斂,終場收在15,353.89點,跌473.20點,失守半年線,跌幅2.99%,收盤下跌家數高達879家,共170家跌停。

財政部政務次長暨國安基金執行祕書阮清華17日晚間臨時召開線上記者會,向投資人信心喊話。

阮清華指出,近期國內股市因受疫情影響,震動激烈,不過,觀察台股12、13、17日盤中雖都出現重挫,但收盤前均有收斂,舉例來說,12日盤中最大下跌1,417點,收盤收斂跌680點,17日盤中最多下跌667點,收盤收斂為473點。

阮清華表示,外資17日也轉為買超,12至17日台股日均量達新台幣5,836億元,量能充沛,顯示投資人對未來維持一定信心。台股基本面也依舊良好。

就疫情發展,阮清華認為,雖然短期會對部分消費活動產生影響,不過對於進出口及企業生產活動尚無衝擊,此外,政府已積極提供企業相關防疫協助,確保生產不中斷,呼籲投資人保持理性冷靜,不必恐慌。

阮清華重申,國安基金將密切關注國內外股市情形,若已達到法定進場條件,投資人過度恐慌、信心失序,市場失序,不排除盤中就宣布召開臨時委員會議,就後續因應措施進行討論,研議是否進場護盤。

媒體追問如何判斷市場失序,例如台股盤中跌逾千點,是否就會召開臨時會。

阮清華強調,國安基金不會單看台股指數下跌幾點或跌幅多少就進場,而是會整體觀察市場信心、國內外經濟環境等狀況,綜合來做判斷,不會憑單一指標決策。

(作者:吳佳蓉;首圖來源:Business photo created by pressfoto – www.freep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