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需求強,一年內想買的顧客比 5 年高,留存率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21 日 11:30 | 分類 5G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需求強,一年內想買的顧客比 5 年高,留存率飆


距離 iPhone 12 發表會超過 6 個月,最新調查顯示,市場對蘋果(Apple Inc.)首度推出的 5G 智慧手機需求相當強勁。

Barron’s報導,瑞銀分析師David Vogt 20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調查超過7,000名美國、英國、中國、德國與日本的智慧機用戶後發現,22%受訪者打算在12個月內購買iPhone,比例創5年來新高。留存率(retention rate,即人們換手機時繼續留在同平台的比例)更高達86%,創7年來新高。

調查顯示,人們對5G通訊網路的興趣「溫和改善」,與蘋果認為5G還在初步普及階段的觀點一致。基於這些原因,Vogt認為蘋果當前股價「並未反映顧客對蘋果生態體系的黏著度」。

Vogt並指出,每個地區對iPhone的購買意願都呈現穩健年增態勢,除了中國。他預測,iPhone 2021會計年度(截至9月底)銷售量上看2.25億支,2022年度預料會達2.20億支。

蘋果20日聞訊上漲2.1%,收127.31美元。

蘋果上季財報雖佳,近來股價走勢卻軟。除了升息疑慮,蘋果應用程式商店營收成長趨緩,成為投資人藉機獲利了結的理由。應用程式銷售狀況追蹤機構Sensor Tower最新資料顯示,蘋果「App Store」線上店4月淨營收僅年增16%,遜於3月的24%增幅。

Evercore ISI分析師Amit Daryanani指出,Sensor Tower最新資料顯示,App Store營收成長率連續6季超過30%後,如今開始趨緩,主要是受遊戲營收成長不如2020年初疫情封城時的影響。Daryanani表示,2020年4~6月,App Store營收成長率高達33%,基期委實偏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