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台中后里 A3 新廠將啟用,續加碼在台投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24 日 9:5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記憶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台中后里 A3 新廠將啟用,續加碼在台投資


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執行長麥羅特拉(Sanjay Mehrotra)指出,美光台灣今年將正式啟用台中后里 A3 新廠,希望透過 DRAM 卓越製造中心垂直整合完善生產鏈,以因應未來強勁的記憶體晶片需求;隨著 A3 廠啟用,美光也將持續擴大在台投資;因疫情引爆終端市場需求,且 5G、AI 等應用發展才剛起步,看好這一波記憶體需求熱度將會延續至 2022 年。

美光台灣台中后里A3廠原訂於6月3日舉行開幕典禮,但近期國內疫情升溫,開幕典禮將延期。麥羅特拉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美光是台灣最大外資企業,製造研發有相當強勁的資本支出投入,A3廠即是美光持續加碼投資台灣的最好證明,目前美光在台員工人數已達9,000人,整體員工人數每年平均以10%速度增加。雖然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但A3廠興建進度一切正常,而隨著A3廠啟用,美光將持續擴大在台投資,包含擴充人力及導入最先進的1α(1-alpha)奈米DRAM製程。

展望後續市況,麥羅特拉指出,疫情加速數位轉型,並且改變生活型態,5G和AI、雲端運算、車用電子、物聯網等應用的記憶體需求更大,預期今年下半年DRAM供應仍吃緊,NAND Flash需求也會逐漸改善,記憶體需求的熱度將延續到2022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