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軟!Fed 多名官員認定激增的物價勢將逐步緩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25 日 10:2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元軟!Fed 多名官員認定激增的物價勢將逐步緩解


聯準會(Fed)官員重申支持將寬鬆貨幣政策繼續維持一段時間。Fed 理事 Lael Brainard、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 James Bullard、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 Raphael Bostic 都分別支持央行現行的寬鬆貨幣政策。這帶動公債殖利率下滑至兩週以來新低,美元指數同步走軟。

路透社、CNBC報導,Brainard 24日在CoinDesk組織的遠距研討會表示,她認為通膨壓力正在消退,預測供應鏈瓶頸、經濟重啟引發的物價激增現象,將隨時間逐步緩解。Brainard說,「美國經濟正處於前所未見的反彈趨勢。」她的說法與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最近幾週不斷重申的觀點一致。

Brainard指出,長期通膨預期是通膨動能非常重要的部分,這項預期至今依舊極為穩定,暗示就算經濟有部分發展推升通膨,也不會持續。她強調,倘若通膨持續且明顯高於央行預設的目標,進而威脅到長期通膨預期,Fed也有工具及經驗,能將通膨緩步導引至預設目標。

Bullard 24日稍晚則在Yahoo Finance專訪表示,通膨壓力勢必會續增,這並不令人意外。他認為這大部分是暫時性的,但有些會開始影響通膨預期,預料今年至明年的通膨將超過2%。

Bostic 24日在Weimer School of Advanced Studies in Real Estate and Land Economics舉行的遠距會議表示,物價如今攀高的確有原因,問題在於會延續多久。目前他並不認為物價壓力是持久性。

公債殖利率應聲走低。路透社報價顯示,紐約債市24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2.8個基點至1.604%;盤中最低一度跌破1.60%,創約兩週以來新低(公債殖利率與價格呈現反向走勢)。

美元指數走軟。追蹤美元兌一籃子6種主要貨幣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DXY)24日終場下跌0.2%,收89.84點;目前已較3月31日的前波盤中高93.44點下滑3.8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gnosticPreachersKid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