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幣交易免佣!Robinhood 開第一槍,Coinbase 股價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4 日 9:3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虛幣交易免佣!Robinhood 開第一槍,Coinbase 股價摔


熱門散戶交易平台 Robinhood 在虛幣世界投下震撼彈,宣布買賣加密貨幣免收手續費,此舉可能會在虛幣平台掀起免佣大戰,其他平台恐怕得被迫跟進。

競爭對手股價齊跌。3日Coinbase下跌2.84%,收233.66美元。PayPal下跌1.67%,收257.79美元。

Robinhood 3日在Twitter發文稱,對多數虛幣交易所來說,收取手續費是常態。這表示花100美元買比特幣,競爭平台Coinbase、Gemini、PayPal的Venmo都須支付3美元左右費用,實際只能買到97美元比特幣。

MarketWatch 3日報導,Robinhood朝對手開第一槍,宣布買賣比特幣等虛幣免收佣金,強調其他平台的手續費不低,不利投資人的未實現損益。

Robinhood Crypto執行長Vladimir Tenev說:「使用Robinhood Crypto,付多少買多少。」Robinhood此時大推虛幣交易免佣,其來有自。Robinhood最快本月IPO(股票首次公開發行),加密貨幣是重要的成長引擎。Robinhood向來自稱要讓投資民主化,是替一般大眾服務的交易平台。

如此一來,美國虛幣平台龍頭Coinbase將面臨重大競爭壓力,可能需要刪減手續費。4月14日掛牌以來,股價已經暴跌近28%。

2019年Robinhood之前也曾祭出相同手法,宣布美股、ETF、選擇權交易免佣,迫使嘉信(Charles Schwab)等大型業者跟進,引發券商平台殺價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obinh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