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千禧族成家,1980 年代 20 年大多頭有望重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9 日 10:20 | 分類 理財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女股神:千禧族成家,1980 年代 20 年大多頭有望重演


美國千禧世代邁入壯年,賺錢能力提高,開始買房買車。有「女股神」之稱的伍德(Cathie Wood)認為,1980 年代嬰兒潮世代成家,引爆 20 年美股多頭,此情況也許有望重演。

Business Insider報導,8日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伍德在網路會議表示,她同意Fundstrat共同創辦人Tom Lee的看法,千禧世代的人口潮將讓美股續漲。

4日Lee發報告稱,千禧人口潮來襲,這些人進入壯年、賺錢能力提高,將成家立業、置產購房。這會帶來可觀的「乘數效應」(multiplier effect),促進經濟成長。

Lee表示,千禧族群的壯年潮要到2038年才會觸頂,美股還有很長的成長跑道。他極為樂觀的預測,估計2038年標普500指數將飆上19,350點,和8日標普500收盤價的4,227.26點相比,等於還有358%上行空間。

伍德說,她入行早年就發現,人口結構是預測未來市場走勢的有用工具,因此持續關注。美國嬰兒潮世代成家,曾點燃1980~1990年代20年美股多頭行情,她認為類似情況或許會再次上演。

然而,她強調實質成長率可能看來不多,這是由於GDP採用工業時期的標準計算,未跟進數位時代的改變。如果從創新方面來看,會有耀眼的成長表現。

千禧族的購屋狂潮,已經讓美國房市熱翻天,價格飆不停。華爾街日報、RiskHedge去年報導,房屋供給短缺之際,原本與父母同住的千禧世代年紀漸長,中位數年齡達32歲,興起購屋念頭。美國首次購屋族的平均年齡為31歲。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數據顯示,2019年每十個購屋者中,就有四個是千禧族群。Realtor.com也說,2020年春天千禧世代申請房貸的比率超過50%。千禧世代湧現首波購屋潮,有望支撐買氣,未來市況將持續火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