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錢投資抗 CATL!中國車用電池商 AESC 考慮赴美 IP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5 日 12:20 | 分類 公司治理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籌錢投資抗 CATL!中國車用電池商 AESC 考慮赴美 IPO


為了籌錢投資,對抗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CATL)等對手,中國車用電池大廠 Envision AESC Group 考慮赴美 IPO。

日經新聞14日報導,Envision AESC社長松本昌一接受專訪表示,考慮2025年赴美IPO,且看好電動車(EV)銷售急增,計畫在日美英興建新工廠,期望藉由IPO籌措投資資金,對抗全球龍頭CATL等對手。

松本昌一表示,「IPO是籌措投資所需資金的方法之一」。具體來說,考慮赴美IPO,且和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統合上市也是可能的選項之一。

報導指出,Envision AESC計畫在2025年結束前將電池年產能提高至現行的約6倍,可供應125萬台EV,之後2030年進一步提高至250萬台份。Envision AESC將和日產合作,除計畫在日本、英國興建新工廠外,且計畫擴增美國現有工廠產能。Envision AESC目前在日美英中擁有4座工廠,2020年全球市佔率2%排第七位。

松本昌一指出,「要在市場維持頂級市佔率,250萬台份以上產能必要。」Envision AESC目前電池大半產能供應給日產,之後期望藉由增產搶攻其他車廠訂單。

目前日產持有Envision AESC 20%股權。

英國金融時報(FT)5月26日報導指出,日產汽車計劃在英國興建大規模EV用電池工廠,且正與英國政府協商,希望能獲得援助,預估日產可能會在今年夏天正式發表EV電池廠建廠計畫,且計劃興建的電池新廠將由Envision AESC負責營運。

報導指出,EV電池廠將位於日產桑德蘭工廠附近,年產能預估可供應20萬台EV所需。

日產汽車1月27日宣布,為了實現2050年結束前達到「碳中和」目標,計畫在2030年代初期將在主要市場日本、美國、中國、歐洲所有新型車全數改為EV等電動化車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nvision AE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