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年初曾因放空 GME 受創,倫敦避險基金黯然倒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3 日 16:1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首例!年初曾因放空 GME 受創,倫敦避險基金黯然倒閉


遊戲租賃連鎖店 GameStop Corp.(GME)今年初在散戶瘋狂炒作下股價暴衝,帶動迷因股(meme stocks)熱潮,不少跟散戶對做的避險基金都受重創。最新消息傳出,倫敦一家因放空 GameStop 蒙受損失的避險基金,將在 6 月拉下鐵門。

英國金融時報22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White Square Capital已通知,旗艦基金將在6月稍晚關閉,把資金還給投資人。White Square Capital是由先前在Paulson & Co.擔任交易員的Florian Kronawitter經營,管理的資產規模最多一度達到4.4億美元,過去曾放空GameStop。

曾因迷因股暴漲受創的避險基金中,White Square Capital為第一個倒閉案例。Kronawitter指出,證券多空策略遭到挑戰,是決定關閉基金的原因。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White Square關閉基金的決定與迷因股暴漲並無關係;該基金迅速從1月動盪站起,損失也回補大半。

White Square宣布關閉的投資者信函表示,去年績效雖然相當不錯,卻有兩名大型投資人決定撤資、轉進便宜的被動型基金或私募股權基金。「資金開始從避險基金轉向便宜替代品的潮流,我們親身體驗到了。」

值得注意的是,1月因迷因股狂飆而重傷的Melvin Capital,5月又虧損4%,使今年以來虧損幅度累加至44.7%。另外,由「老虎門徒」Glen Kacher創立的Light Street Capital,5月虧損也進一步擴大3%,年初迄今報酬下滑20.1%。基金第一季損失主要肇因於空單。Kacher曾在Julian Robertson旗下的Tiger Management任職。

GameStop 22日宣布辦理最新輪現金增資,籌資超過10億美元,股價在消息公布後仍大漲10%,收220.4美元。GameStop今年初在散戶瘋狂炒作下股價暴衝,已多次藉此籌募現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