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隱憂?美陷嚴重乾旱,食物價格恐大幅攀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02 日 14:40 | 分類 環境科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膨隱憂?美陷嚴重乾旱,食物價格恐大幅攀升


受氣候變遷影響,美國山區積雪量減少,以積雪融化為水源的河流,水量連帶大幅縮減,讓美國農業飽受缺水乾旱之苦。外媒報導指出,美國嚴重乾旱導致農作物歉收,恐使食物價格進一步飆漲。

《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美國西南部乾旱相當嚴重,水庫、河流和水井蓄水量拉警報,全國約有9.8%土地處於異常乾旱,令農場和牧場損失慘重。其他地區也水情告急,全國高達44%土地遭受一定程度的乾旱,另有13%土地比正常情況更乾,但尚未進入乾旱警戒狀態。

報導指出,融雪減少是造成用水供不應求的因素之一。此外,降雨不足、氣溫升高,加上人口增加令用水需求量大增,也讓水資源背負沉重壓力。

加州是美國重要糧倉,因此這場乾旱正嚴重衝擊加州農業。加州有約70,000 座農場和牧場,年總產值約達500億美元,乳製品為該州農業收入的最大來源,其次是杏仁和葡萄。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數據,2021年5月全球食品價格較4月上揚4.8%,創下2010年以來最大月增幅,與2020年同期相比更高出近40%,價格創2011年以來新高。

2021年截至1日,Teucrium玉米指數基金累計大漲37.03%、Teucrium小麥ETF上漲7.27%、Teucrium黃豆ETF勁揚22.0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