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股東會,吳清源宣示電動車等三大營運方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07 日 13:50 | 分類 交通運輸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陽股東會,吳清源宣示電動車等三大營運方向


三陽工業今天舉行股東常會,會中通過 109 年度盈餘分派案,決議每股配發 1.3 元現金股利,董事長吳清源表示,三陽未來將在交通載具、不動產、儲能與電動車 3 大營運支柱帶領下,恢復榮耀。

三陽2020年合併營收新台幣407.75億元,年增22.14%,稅後淨利20.52億元、EPS2.41元,股東會決議每股配發1.3元現金股利。

吳清源表示,去年整體機車市場需求強勁,帶動銷售量能增加,去年機車市場總銷量103萬5,823台,成長率14.8%,受航運及原料短缺影響,產能面臨高度壓力,經過產業鏈同共努力下,三陽去年12月二輪市場仍拿下32.2%的市占率。

吳清源表示,進到三陽已經進入第7個年頭,以前進到三陽的時候就規劃3個經營階段:第1個階段叫做安定、第2個階段叫做發展、第3個階段恢復榮耀。

他指出,由於過去5年持續努力,營收及市佔率皆達到公司重要的里程碑,讓三陽的招牌再次閃耀,未來三陽將在安定、發展、恢復榮耀的三大階段中持續發展。交通載具及不動產領域都會繼續深耕、並發展跟環保有關係的儲能跟電動車,有信心今年開始進入第3個階段,期待恢復榮耀不只是3年,會一直延續下去。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