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最大港一貨櫃船大爆炸,油價跌幅應聲收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08 日 10:40 | 分類 交通運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杜拜最大港一貨櫃船大爆炸,油價跌幅應聲收斂


中東最為繁忙的杜拜深水港口傑貝阿里港(Jebel Ali Port),突有一艘貨櫃船爆炸起火,整個城市為之震動,油價也應聲收斂跌幅。

美聯社、路透社報導,這艘裝有易燃物的貨櫃船,於地時間7日晚間11點左右爆炸起火,撼動方圓25公里內的建築物,目前尚無傷亡傳出。

傑貝阿里港是中東最大轉運中心。杜拜媒體辦公室(Dubai Media Office,DMO)總監Mona Al Marri對沙烏地國營電視台Al Arabiya表示,火勢已經受到控制,這艘貨櫃船裝有易燃物品,是正常的爆炸意外。他並引述杜拜警方的說法表示,爆炸可能肇因於摩擦或炎熱氣候。

傑貝阿里港位於杜拜北部,是全世界最大的人造深水港,也是中東最大港口,為印度次大陸、非洲及亞洲提供服務。

2020年,傑貝阿里港總共處理1,350萬口貨櫃,年減率達4.4%,主要是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

紐約油價聞訊跌幅收斂。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Group)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8日上午8時46分,西德州中級(WTI)8月原油期貨報71.91美元,下跌0.4%;稍早一度從盤中低點71.97美元跳升至72.36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