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富瑞:美大麻股為「致富良機」,未來一年股價或翻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08 日 16:20 | 分類 理財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傑富瑞:美大麻股為「致富良機」,未來一年股價或翻倍


美國大麻股將成股海新星?傑富瑞(Jefferies)啟動對美國 7 家大麻公司的研究,估計未來一年其中 5 家股價將翻倍,形容這可能是「世代的致富良機」(generational wealth opportunity)。

Yahoo Finance報導,傑富瑞分析師Owen Bennett 7日報告稱,他們相信這是世代的致富良機,這些公司的潛在12個月預期漲幅超過100%。他估計,未來十年美國大麻銷售將飆升14%,規模從2020年170億美元升至2030年640億美元。

Bennett說,越來越多州別將宣布大麻合法化,社會對大麻的接受度日增,機構投資人會對此產業更具興趣。隨著市場漸趨成熟,也會有更多併購機會。報告寫到,由於美國聯邦政府仍未認可大麻合法性,多數機構投資人無法進入市場,預料未來12個月會有新發展,資本市場活動可獲保護,機構獲准進場投資,這會催化新資金流入、促使產業重新評級。

除此之外,他強調,從估值角度看來,美國大麻股相對加拿大同業仍具吸引力。加國大麻商EBITDA(稅前息前折舊前攤銷前利潤)高達109倍,美國業者只有19.5倍。他說加國大麻市場小,不及加州一州,企業難以獲利,估值又遠高於美國同業。

他給予7家美國大麻商「買進」評等,包括Curaleaf Holdings、Cresco Labs、Green Thumb Industries Inc.、Trulieve Cannabis、TerrAscend、Columbia Care、Ayr Wellness。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