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瀉近 2%,確診連 2 日破紀錄、首都防疫升至最高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09 日 12:1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股瀉近 2%,確診連 2 日破紀錄、首都防疫升至最高級


Delta 變種病毒肆虐下,南韓爆發第四波疫情,新增確診案例連續兩天打破空前紀錄。當局宣布,12 日起首都圈的防疫措施將升至最高等級。

Naver報價顯示,台灣時間上午10點09分止,KOSPI指數暴跌1.95%報3,189.29點。

韓聯社、路透社報導,9日南韓通報了1,316起新增案例,高於前日1,275例,再創單日空前高。總理金富謙(Kim Boo-kyum)主持的跨部會防疫會議決定,12日起首爾、京畿道、仁川的防疫級別調高至第四級,也就是最高層級,將一連實施兩週。

他說,光首爾確診人數就連續三天達500例,80%感染者都在首都圈。第四級防疫規定,民眾應該盡可能居家避疫,學校關閉,晚上6點後聚會人數不得超過2人。另外也禁止集會遊行,夜店和酒吧將暫停營業,餐廳和咖啡廳可有限度內用,但10點後將一律改為外帶。

韓國疾病控制和預防局(KDCA)主管鄭銀敬(Jeong Eun-kyeong)警告,南韓進入第四波傳染潮,最壞情況尚未到來。最糟情境下,月底每日新增確診者將飆至2,140人。但倘若情況未惡化,到7月底,每日平均新增確診者應在1,400人左右。

南韓5,200萬人有10%接種完兩劑疫苗,有30%接種一劑疫苗,多數施打者的年紀都在60歲以上。目標是9月前讓七成人口接種至少一劑疫苗,11月達群體免疫。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