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ARKK為「牛市陷阱」,如網路泡沫破滅前的科技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20 日 10:2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摩:ARKK為「牛市陷阱」,如網路泡沫破滅前的科技股


Delta 變種病毒橫行的恐懼,19 日導致美國三大指數齊跌。可是方舟投資(ARK Invest)的旗艦基金「 ARK Innovation ETF,ARRK.US」一片慘綠中逆風收高。儘管如此,摩根大通(小摩)策略師仍不看好,警告 ARKK 有如「牛市陷阱」(bull trap),走勢恐怕會持續向下。

Barron′s 19日報導,2~5月中,ARKK暴跌近37%。這段期間ARKK曾數度反攻,但是均未能突破128美元壓力線。ARKK在3月中、4月中、4月底均曾上衝,都在觸及壓力線後拉回。5月13日到6月底ARKK彈升28%,站上130美元,可是隨後再次下殺,過去兩週來挫低11%,如今來到117美元左右。

上週小摩策略師Shawn Quigg出具報告稱,高成長股的過度投機炒作,讓ARKK暴起暴落,情況類似2000年代初期網路泡沫時期的科技股。2000年3月標普500資訊科技股觸頂,接下來兩個月暴跌30%。隨後此類股多次力圖振作,可是最終仍不敵賣壓狂瀉80%,並連跌兩年。

Quigg警告,ARKK可能會引誘投資人落入相似的「牛市陷阱」。詳細來說,就是出現假訊號,暗示個股或指數的下行趨勢已經逆轉,準備掉頭上攻,可是實際走勢卻持續向下。

近來美債殖利率下滑,讓高科技股昂首攻高,Quigg認為此種情況難以持續。他估計,經濟持續重啟和高於預期的通膨,會讓殖利率再次走升,這會讓未來的現金流折價,並會傷害高成長股的估值。

19日ARKK上漲0.64%,收117.28美元。

一些避險基金覺得特斯拉和ARKK漲太兇,第一季爆買ARKK的看跌賣權(Put),並從中海撈一筆。ZeroHedge 5月27日報導,今年第一季,Balyasny Asset Management和黑石(Blackstone)旗下單位等20多家投資顧問商,大買ARKK的看跌賣權。黑石針對130萬股ARKK股票敲進賣權; Balyasny也對436,500股ARKK購入賣權。

Investopedia解釋,賣權給予持有者權利,能以特定價格售出標的物。標的物價格下跌時,賣權的價值會攀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