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塑膠一直漲!家電大廠惠而浦醞釀二度漲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23 日 13:45 | 分類 材料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鋼鐵+塑膠一直漲!家電大廠惠而浦醞釀二度漲價


近期原物料價格漲勢不止,引發通膨急速升溫,已明顯影響到消費端。知名家電製造商惠而浦(Whirlpool)表示,由於通膨仍高於預期,考慮調漲產品價格,以抵銷原物料上漲造成的成本壓力。

《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4月,惠而浦已調價,將部分家電產品售價調高,漲價幅度從5%~12%,視不同市場而定。理由是隨著各國COVID-19疫苗接種率大增,全球經濟強勁復甦,帶動原物料價格不斷走升,促使惠而浦不得不漲價。

由於通膨壓力揮之不去,財務長Jim Peters 21日表示,鋼鐵和塑膠等原物料價格持續高漲下,不排除再次啟動漲價。惠而浦預計,今年原物料成本增加高達10億美元。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排除波動劇烈的能源和食品項目不計,2021年5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Core Personal Consumption Expenditure,Core PCE)躍升3.4%,創近30年來最大增幅,並遠高於Fed的2%通膨年增率目標。核心PCE為Fed密切關注的通膨指標。

5月整體PCE物價指數也年增3.9%,亦創2008年8月以來最大漲幅。

拜家電需求暢旺所賜,惠而浦4月上修2021年財測,預估全年營收可望攀升13%,較先前估計6%調高7個百分點,全年稀釋每股盈餘預測值也由17.80美元至18.80美元,大幅上調至23.10~24.10美元。

惠而浦執行長Mark Bitzer指出,近期美國房市火熱,帶旺家電換新潮,加上許多消費者每週有幾天須在家辦公,進一步推升家電銷量,支撐家電產業未來幾年成長動能。從短期來看,政府發放紓困支票,也刺激國內消費情況,引發家電等購買熱潮。

報價顯示,今年截至22日收盤,惠而浦股價累計大漲18.94%,相較之下,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漲幅為16.2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