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加密貨幣交易讓執法機構很頭痛,歐盟將修例禁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27 日 8:30 | 分類 國際金融 , 數位貨幣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匿名加密貨幣交易讓執法機構很頭痛,歐盟將修例禁止


加密貨幣特色之一就是匿名性,雖然保障隱私,但對執法機構卻十分頭痛,因此歐盟最近建議修例禁止匿名加密貨幣交易。

報導指,歐盟針對加密貨幣的匿名性將有更嚴格規制,新法例之下,歐盟公民的加密貨幣交易都必須記錄付款人姓名、地址、出生日期,以及收款人姓名。匿名加密貨幣錢包亦不得再使用。歐盟希望讓加密貨幣交易更容易追蹤。

歐盟對洗黑錢法例規管近年不斷收緊,除了加密貨幣相關限制,現金交易也將會設立最高 1 萬歐元限制,高額洗黑錢將更困難。歐盟正在考慮設立反洗黑錢管理局,直接與歐盟成員國的金融機構合作監管,預計如果程序順利,這些新規例將在 2024 年實施。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