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成屋交易觸頂、居家修繕降溫,Home Depot 恐受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27 日 9:1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資:成屋交易觸頂、居家修繕降溫,Home Depot 恐受傷


疫情期間的美國居家修繕熱潮,一度讓 Lowe′s 和 Home Depot 股價狂噴,不過外資認為此熱潮進入最後階段,兩家公司的業績恐受打擊。

Barron′s、The Seeking Alpha報導,26日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Seth Basham表示,家庭改變消費方式,會傷害兩家公司,宣布Lowe′s評等從「優於大盤」降至「中立」,Home Depot則維持「中立」評等。

Basham認為,美國成屋交易量已經觸頂,這是未來兩三季居家修繕花費的最主要推手。他表示,房市可負擔性減弱、供給有限打壓買賣,2022年只有會微幅成長。他說:「可以預測的是賣方市場將在某時間點終結,房價離基本面越遠,會跌得越兇,對居家修繕的零售銷售和Lowe′s和Home Depot的同店銷售會造成更多壓力。」

Wedbush估計,Lowe′s和Home Depot的本季財測,將是居家修繕低潮的領先指標。估計Lowe′s第三季同店銷售將下滑6%、Home Depot下滑4%,萎縮幅度高於市場預期。目前華爾街共識是第三季Lowe′s和Home Depot同店銷售將分別走低5.1%、3.1%。Wedbush對兩家公司的年度盈餘展望,也比市場更悲觀。

Wedbush強調,Lowe′s狀況比Home Depot略差一點,下一波居家修繕潮是由專業人士進行的大規模裝修,不是DIY。Lowe′s專業人士產品比重較低,前景較不利。

26日Lowe′s下跌1.54%收197.74美元。Home Depot下跌0.50%收331.18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