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廠吃住」幫倒忙!越南工廠爆群聚,疫情火上加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02 日 13:3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在廠吃住」幫倒忙!越南工廠爆群聚,疫情火上加油


越南面臨 COVID-19 疫情襲擊,經濟重鎮胡志明市淪為重災區,嚴重影響許多產業運作。雖然當地政府要求工廠員工必須「在廠吃住」,避免通勤增加染疫風險,但現在卻爆出工廠群聚感染,顯示禁足政策成效不彰,結果適得其反。

越南媒體《VnExpress》報導,自4月底以來,越南爆發嚴重COVID-19疫情。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部分工廠在廠內設置大量帳篷或蚊帳,讓員工住在廠內,並每隔幾天進行一次採檢,盡可能維持產線正常營運。

然而,越南最大食品加工VISSAN公司在近期檢驗測出19例確診,研判感染源可能來自員工接觸業務員、快遞等外來人士。

另外,實施禁足令12天後,越南成衣大廠Viet Thang Jeans 196名員工驗出19人染疫。經疫調追蹤發現,員工曾向工廠柵欄外的小販購買果汁,該小販8天前確診COVID-19。

平陽省家具協會(Binh Duong Furniture Association)副會長Nguyen Phuc表示,由於風險和責任過高,許多企業不敢採取「在廠吃住」模式,已實施的企業也紛紛減少留在廠內的員工數量,甚至乾脆停工。他強調,政府應將為這些員工施打疫苗列為首要之務。

越南衛生部的統計數據顯示,8月2日上午,越南通報新增3,198例COVID-19確診病例,胡志明市就佔1,997例,為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ce Koop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