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監管大刀難測!資金避風頭,料流向美大型科技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04 日 10:15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金融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監管大刀難測!資金避風頭,料流向美大型科技股


3 日中國官媒批評手遊為「精神鴉片」,似乎預告北京將出手整頓遊戲業,遊戲龍頭騰訊股價一度暴跌逾 10%。華爾街分析師認為,中國頻頻鎮壓產業,帶來極高不確定性,反觀美國大型科技股相對安全,將成為這股風波下的受惠者。

Barron′s報導,華爾街券商Wedbush分析師Dan Ives 3日出具報告稱,中國科技公司可能遭受新打擊,將驅使投資人回到相對安全的美國大型科技股,如Google母公司Alphabet和微軟(Microsoft)。

Ives寫道:「感覺上,北京三不五時對市場祭出嚴格監管,導致中國科技股的風險隱患明顯增加,因此我們將看到資金由中國科技股流向美國科技股,這波資金輪動可望一路走到年末。」

3日中國官媒《經濟參考報》刊出題為《「精神鴉片」竟長成數千億產業》報導,將網路遊戲形容是「精神鴉片」、「電子毒品」,更直接點名騰訊旗下當紅手遊《王者榮耀》,嚴重影響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外界猜測,這表示中國政府將清理整頓國內遊戲業,引發市場大幅震盪。

港交所掛牌上市的騰訊控股3日股價重挫6.11%,收446.0港元,盤中一度狂跌10.82%至423.6港元。

跨足中國市場的美國遊戲公司也受到拖累。動視暴雪股價重挫3.54%,收78.83美元;美商藝電大跌2.99%,收139.80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