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hood 漲到熔斷,單日一度噴 70% 成「超級迷因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05 日 10:10 | 分類 理財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obinhood 漲到熔斷,單日一度噴 70% 成「超級迷因股」


網路券商平台 Robinhood Markets 從迷因股(meme stock)跳板,搖身一變成了超級迷因股(meta-meme)。在散戶熱炒之下,4 日飆到觸發熔斷,本週迄今大漲 100%。

MarketWatch、華爾街日報報導,4日早盤觸發熔斷,股價狂噴70%至85美元,比7月29日IPO的38美元高120%。4日終場,Robinhood大漲50.41%,收70.39美元。本週以來漲幅超過100%。

Robinhood股價直線飆高,是因散戶關注大爆發。追蹤社群網站對個股興趣的HypeEquity數據顯示,3日晚間提及Robinhood股票的次數飆升23,000%,熱度一路持續到隔天,掀起散戶爆買潮。 FactSet數據顯示,4日交易極度火爆,共有1.72億股Robinhood股票換手,交易量超過上市首日1.025億股。這讓Robinhood成為全美交易量第二大個股。

Fidelity Investments旗下的散戶交易平台也顯示,Robinhood是當日買賣最熱絡的個股,把AMD、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遠遠甩在腦後等。

4日Robinhood股價井噴之際,選擇權交易也爆增。根據Cboe Global Markets,當日下午出現30萬口Robinhood選擇權買賣,許多是在數週內到期的短期選擇權。 投資人敲進的選擇權範圍極廣。買權(call)給予投資人權利,能在之後的特定時間買股。賣權(put)則給投資人賣股的權利。最熱門的Robinhood選擇權,是履約價為70美元的買權,價格遠高於4日開盤價的54.45美元。

不過整體而言,看跌賣權的轉手速度略高於看多買權,也有不少人押寶股價將跌至20~30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obinhood